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官員︰美台合力 阻中侵台

美國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鄧志強。(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美國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鄧志強。(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12/1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鄧志強今天強調,中國持續在台灣對岸部署強大的軍力,基於對台灣關係法的堅實承諾,美國得以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而且雙方合作廣泛並影響深遠,不只是軍售而已。美方不斷與台灣互動,評估防衛需求,雙方共同為有效嚇阻對台的脅迫與侵略努力。

美國媒體和美台商會都曾透露,歐巴馬政府可望在十二月中旬通知國會,一筆金額達十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但台灣想要的柴油潛艦和新戰機不在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幕僚的說法,表示對台軍售可能在下週宣布。

傳美下週宣布對台軍售

鄧志強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的「印度與太平洋區域策略共識—夥伴對話」研討會中,針對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政策、美中關係,以及對台軍售發表演說。他今年十月也曾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鼓勵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鄧志強在談到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政策時表示,美國要加強和台灣人民的非官方關係。他說,南海、東海與台海的情勢對區域和平與繁榮至為關鍵。美國並沒有因為中國崛起的影響力以及區域內其他緊張情勢而分心,中國軍力持續快速現代化,大批軍力部署在台灣對岸,國防部向國會提出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明確指出,解放軍攻台的想定,仍是中國軍事投資的主要驅動力。

攻台 中國軍事投資驅動力

他說,歐巴馬總統與國家安全顧問賴絲今年九月公開指出,美國堅守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過去八任政府都維持這項政策;美國的對台政策是基於長遠國家利益,這是為何卅年來,這項政策受到美國跨黨派支持。

鄧志強指出,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堅實承諾,表現在美國對台出售防禦性裝備與服務,基於台灣關係法裡美國防衛台灣的義務,歐巴馬政府過去對台軍售總額超過一二○億美元。他說,美國對台義務不只是年度軍售,美台的國防合作範圍廣泛,影響重大,僅將美台關係聚焦在軍售層面,反而會傷害美國的利益、台灣安全,以及雙方非官方關係的深度和強度。

鄧志強強調,做為美國廣泛防衛與安全協助議題的一部分,美方持續與台灣互動,評估其防衛需求,雙方共同努力的目標是為了有效嚇阻對台的脅迫與侵略。美國過去的領導造成南韓、日本、台灣和中國的經濟成就,亞太的發展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未來美國還會深化其亞太再平衡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