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報系林創辦人弔唁專刊》小學同窗哽咽…同學會盼不到人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昔日蘆洲國小的同窗們,昨天一起前來弔唁他,表達無盡的追思。(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昔日蘆洲國小的同窗們,昨天一起前來弔唁他,表達無盡的追思。(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0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讓他的蘆洲國小同學蔡正邦、李友吉等人感到不捨,昨天九名同學共同前來弔唁,表達無盡追思。他們哽咽說,林創辦人相當惜情、念舊,儘管忙於事業,每年都會參加同學會,如今無法再參加,令人惋惜。

蔡正邦說,他們就讀蘆洲國小第七屆,從小玩在一起、也住在附近。林創辦人從小就很好相處,在班上也不調皮搗蛋,屬於忠厚老實、木訥的學生,雖然成績不突出,卻是同學中最有成就的。

蔡正邦表示,林創辦人是成功企業家,卻沒有驕氣,很惜情、念舊,總是密切聯絡同學與老師,找他們一起吃飯敘舊;而今年同學會沒辦,林創辦人還特地打電話詢問,沒想到再也無法參加。同學們看到報紙噩耗,都覺得很突然,至今不敢跟八十幾歲老師提起。

憶兒時 「他都躲在家裡幫忙」

前立委李友吉也是林創辦人蘆洲國小同班同學。李友吉回憶說,林創辦人從小家裡開碾米店,他們兒時在外面遊玩嬉戲,卻常常不見他的人,因為都躲起來在家幫忙,總是默默努力工作、誠懇平實,得到大家的信任。

李友吉強調,昨天看到林創辦人「出生蘆洲、心繫台灣」的遺照,發現他的笑臉數十年都未曾改變,他總是不跟人家爭執、計較,連每次出席同學會都搶著幫大家付錢,相當重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