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報系林創辦人弔唁專刊》林創辦人辭世 王金平:國家的損失

2015/12/05 06:00

〔記者陳慧萍、蔡亞樺/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各界人士昨陸續前來弔唁,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林創辦人不幸辭世,這是整個社會、國家的損失。林創辦人一生勤奮向上,崇信自由,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對社會的關懷毫不保留,令人感佩。

林榮三上月廿八日辭世,朝野政界人士昨陸續前往自由廣場大樓弔唁,包括王金平、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林佳龍、國防部長高廣圻、文化部長洪孟啟、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調查局長汪忠一,以及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法務部長蕭天讚、前交通部長蔡堆、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前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前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前衛生署長詹啟賢、前立委林濁水、立委高志鵬等人,都前來表達哀思。

大眾傳播界的民視總經理陳剛信、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台北市報業公會理事長羅國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及專欄作家林保華夫婦、王美琇等人都前來弔唁。

王金平說,林創辦人是企業家、政治家,也是一位有成就的媒體主事者,他對社會的關懷毫不保留,遺愛人間,林創辦人辭世,大家深表惋惜。

呂秀蓮推崇「正港台灣人」

呂秀蓮表示,林創辦人不但是成功企業家,也是有骨氣和良心的媒體人,創辦自由時報始終能彰顯台灣精神、台灣主體意識,他的表現可說是「正港台灣人」。

柯文哲感念「堅持本土理念」

柯文哲表示,他在弔唁堂看到「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的標語,林創辦人始終堅持台灣自主、本土的理念。

林佳龍:辦報捍衛台灣民主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在推動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的期間,有林創辦人和自由時報的堅持,才能讓台灣擁有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今天台灣對抗中共霸權的最堅實力量,正是台灣的主體性和言論自由。

吳榮義表示,林創辦人為了台灣國家發展,用心辦報,對國家社會發展如此付出,令人敬佩。

黃石城稱讚林榮三是「捍衛本土的第一報人」,不只是成功的企業家,更把自由時報辦得相當成功,表現超越其他媒體。

蕭天讚說,林創辦人為人正直、講義氣、講信用,不畏權勢,該講就講,雖有龐大的事業,但最關心的是社會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自己非常節省,但對公益事業非常慷慨,這樣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人辭世,讓他非常痛心、惋惜。

詹春柏說,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報紙風格充分展現出他是非分明、恩怨分明的個性,強烈表達本土意識,很了不起,令人尊敬。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林榮三先生白手起家,對社會、國家有相當大的貢獻,令人尊敬,在輿論或媒體提供訊息傳遞的新管道,因此他來表達最高的敬意。

周玉蔻:創造奇蹟傳奇人物

前立委林濁水表示,林創辦人能在過去國民黨控制的主流媒體中,異軍突起,創辦真正屬於本土的報紙,還成為第一大報,與過去主流媒體抗衡,這是了不起的成就,對於台灣民主發展非常重要,令人敬佩。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從建築起家的林創辦人,成功在報業闖蕩出一片天地與成績,「化不可能為可能」,是個創造奇蹟的傳奇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