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票帶來傷害」惹議 蔡︰盼陳德銘謹言慎行

陳德銘以希特勒比喻,發表「高票帶來傷害」等言論;對此,蔡英文表示,希望陳德銘「能謹言慎行」。(記者廖振輝攝)

陳德銘以希特勒比喻,發表「高票帶來傷害」等言論;對此,蔡英文表示,希望陳德銘「能謹言慎行」。(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0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前日赴宜蘭參訪時,竟以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比喻,發表「高票帶來傷害」等言論,被外界認為對台灣選情意有所指,因而引發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對此表示,希望陳德銘多體會台灣民主,尤其現在是台灣大選敏感時期,「希望他能夠在很多發言上謹言慎行。」

陳德銘在宜蘭參訪時,以二戰歷史為例,提到當年希特勒在德國獲得非常多的民意支持與選票,成為德國領導,沒想到最後卻創造了一段全球悲痛的歷史,德國本身受害,德國人民也受重大的傷痛。

陳德銘當時還說,如同一篇英文文章「人民的錯誤選擇」提到,雖多數人都知道真相,但有時真相會被假象蒙蔽,因此須過濾訊息,去偽成真。上述意見一出,引發負面批評。

由於目前正值台灣總統選舉決戰期,而蔡英文在多項民調均大幅領先朱立倫與宋楚瑜等競爭對手,陳德銘這番話被視為針對蔡英文取得領先的情勢,進行不點名的評論。

蔡英文對此也罕見地直接回應,指現在是選舉時期,但陳德銘近來講一些話,引發較多討論,現在是台灣大選敏感時期,「希望他能夠在很多發言上謹言慎行。」

巧合的是,陳德銘和蔡英文昨下午分別在新竹進行活動,媒體詢問蔡英文,兩人距離近,是否藉機對陳德銘喊話?蔡英文說,她不知道陳的行程在新竹,但「距離遠近有關係嗎?」她是平常心看待陳德銘在台灣的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