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國防部官兵權益保障會

國防部官兵權益保障會,單位雖掛在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底下,但實質是獨立運作的單位。圖為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官兵權益保障會,單位雖掛在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底下,但實質是獨立運作的單位。圖為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02 06:00

國防部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是在民國九十一年成立,之後隨著多次國防組織調整,目前稱為國防部官兵權益保障會,單位雖掛在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底下,但實質是獨立運作的單位。

保障會可聘十五至二十一位委員,由首長聘請部內外人士出任,且規定要聘請一定比例的女性委員;因保障會受理的大都為官兵實質權益問題,加上女性官兵人數越來越多,部外委員大多會聘請具法律背景的專業人士擔任,女性委員也不在少數。

保障會受理案件大多與官兵及眷屬權益有關,軍方特別規定,委員於聘任期間,不得將案件資料洩漏或交付於他人,如有不法行為、不當言論,足以影響國軍榮譽者,得解除聘任。(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