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小心」點大紀元記者 海協會被問國台辦貪腐

大紀元時報以維護人權普世價值、揭露中國共產黨政權極力隱瞞的新聞真相為宗旨,一向是中國官方封殺的對象。(資料照,記者陳曉宜攝)

大紀元時報以維護人權普世價值、揭露中國共產黨政權極力隱瞞的新聞真相為宗旨,一向是中國官方封殺的對象。(資料照,記者陳曉宜攝)

2015/12/01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昨針對兩岸協議召開「策進會議」,中國海協會在會後記者會上,無意間竟點到了中國官方一向封殺的「大紀元時報」記者提問,且問的內容竟是國台辦涉及貪腐的敏感問題,讓在場中國官員神情緊張,尷尬不已。

中國國台辦或海協會過去召開記者會,一向只讓「指定」媒體提問,然後再照本宣科講出他們早已準備好的答案。但昨天的記者會,海協會人員照例點了中國中央電視台,沒想到第二個就「出狀況」,竟點了大紀元時報,接著才又回到新華社、中國福建地方媒體。

大紀元是中國封殺對象

大紀元時報是二○○○年由美國的法輪功華裔學員於紐約創辦,以維護人權普世價值、揭露中國共產黨政權極力隱瞞的新聞真相為宗旨,一向是中國官方封殺的對象。

問題敏感 中國官員傻眼

昨天大紀元時報記者表明身分,開口就詢問有關國台辦涉及收受禮品的貪腐問題,敏感的議題讓台上中國官員都傻眼,表情十分尷尬。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昨天聽完大紀元的問題,則是四兩撥千斤的回答說,贊助的情況確實有存在,台商部分也認真查明,「涉案的據我了解,是沒有!」

中國肅貪 掃到涉台系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力打擊貪腐,涉台系統也被掃到,上個月,中共中紀委公布七、八月間巡查國台辦的結果,指出國台辦內部有違規拉贊助、收禮品等現象,也提出相關建議,包括對台交往「拉贊助、收禮品等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