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 民國黨 立委選舉各自努力

親民黨和民國黨雖在正副總統選舉合作,但立委選舉仍各自努力。(資料照)

親民黨和民國黨雖在正副總統選舉合作,但立委選舉仍各自努力。(資料照)

2015/11/29 06:00

兩黨候選人 兩選區強碰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九屆立委選舉親民黨提名七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不分區十六人,民國黨提名區域十四人與不分區十人。兩黨雖在正副總統選舉合作,但立委選舉仍各自努力,目前在基隆市、新北市板橋西區「強碰」;至於平地原住民的部分,兩黨雖皆有提名,但應選名額為三席,並不衝突。

親民黨在二○一二年的立委選舉,區域立委提名十二人,最後僅平地原住民的林正二當選,而親民黨政黨票得票率五.四九%,獲兩席不分區,三席立委在立院得以組黨團。

下屆區域立委選舉,親民黨提名七位候選人,包括台北市港湖區的黃珊珊、基隆市的劉文雄、新北市板橋西區的康仁俊、三重區的張碩文、新竹市的歐崇敬、彰化縣第三選區的陳朝容與平地原住民林昊宜。

原本兩黨在提名衝突的選區擬整合,最後僅台北市港湖區整合成功,民國黨禮讓黃珊珊。橘營人士分析,黃珊珊選情穩定,劉文雄有機會,林正二若能順利把樁腳移轉到他女兒林昊宜身上,則有機會勝出。而先前婉拒徵召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又宣布參選,讓陳朝容選情陷入膠著。

至於民國黨三月才成立,由退出國民黨的徐欣瑩擔任黨主席,目前僅此一席。原本在新竹縣參選立委的徐欣瑩,在與宋楚瑜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後,改推縣議員邱靖雅參選。十四席區域立委候選人中,僅前立委康世儒及退出國民黨的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較具知名度,其餘多是政治素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