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激戰》國民黨 力守五十席大關

國民黨內黨政大老直言,守住五十席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圖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右二)二十七日到高雄為黨籍候選人助選。(資料照)

國民黨內黨政大老直言,守住五十席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圖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右二)二十七日到高雄為黨籍候選人助選。(資料照)

2015/11/29 06:00

黨政大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面對總統大選低迷選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信心滿滿喊出立委席次過半「高標」,黨內也設定五十席為衝刺目標。但在大盤不看好,黨內整合暗潮洶湧,大環境、特別是年輕族群的投票意向難測,黨政大老直言,國民黨要守住五十席,幾乎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立委選舉完成登記,國民黨在七十三席區域立委部分,除了台北市二選區禮讓新黨,包括最後報准參選的屏東三選區,總計提名七十一席。六席原住民立委部分,黨中央原本提名山地原住民、平地原住民各兩席,登記截止前又報准台東縣一席平原,等於提了五席。

不分區立委部分,在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退出後,國民黨最後登記三十三席不分區被提名人,排名第一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

國民黨立委選情,黨政人士表示,十月十七日「柱下朱上」當然是轉捩點。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徵召參選總統後,有利於立委選情地方派系及組織作戰的整合,基層歸隊後,讓立委選情不再失血甚或崩盤。

另外,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後,雖然黨內對不分區名單罵聲不絕,但王金平確定排名第一,桃園吳家、雲林張家、花蓮傅家,加上高雄的黃昭順及屏東的曾永權,這份政治組名單,與其講兩年後縣市長選舉,最直接效應不如說就是這次立委選戰。黨政人士直言,朱立倫在內的黨內實力派人物深知,誰掌握當下,才有未來。

新北、中彰 最後衝刺關鍵

黨政人士分析,朱立倫參選整合王金平等黨內大老後,桃竹苗的立委選情應有回穩;接下來衝刺關鍵是新北市及中部的中彰,特別是朱執政的新北市更有輸不得的壓力。雲林以南艱困選區,包括雲、嘉海線、屏東二選區、高雄一、三選區,能上一席是一席。

至於不分區,黨內原先預估樂觀安全名單落在十二到十四名,但在親民黨、民國黨、新黨等藍營政黨都提出不區名單後,黨內強調,最後不分區如何分配,關鍵還在小黨能否過百分之五的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