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敏感 司徒文︰美對台軍售是需要的

前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昨表示,美國是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前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昨表示,美國是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5/11/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將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中國則公開反對,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昨表示,美國是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況且美國已四年未對台軍售,這期間美國、中國有很多問題,包括網路間諜、南海、貿易等,美國各黨的總統候選人也對中國採批評的態度,美國在一貫立場及反映民意下,「就是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

「亞太再平衡」美進行中政策

司徒文受新台灣國策智庫之邀進行閉門座談,據透露,司徒文在答覆問題時表示,美國不會因為最近的恐怖攻擊,就讓「重返亞洲」的重心偏離,「亞太再平衡」已經在經貿、安全、TPP等協議上成為美國進行中的政策。

外傳美國將宣布對台軍售,司徒文受訪表示,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提供需要的武器,有的人會覺得敏感,有的人會覺得需要,「我覺得這是需要的,北京可能會覺得敏感」。

對於有人解讀美國一旦在台灣總統選前宣布軍售,應是看好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當選,司徒文則認為,今年美國努力在採取一個中立的立場,沒有要支持哪個候選人。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認為,蔡英文若能在明年一月當選後、五月總統就職前訪美,對台美關係是重大突破。對此,司徒文表示,蔡英文勝選後會採取自己的方式,她不會想要不穩定的兩岸關係,但如果蔡在還沒就任前去,美國有可能歡迎她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