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推任務型立委 綠基層不滿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右三)昨天率領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前往中選會登記,對於七個區與民進黨重疊,黃國昌表達歉意。(記者王敏為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右三)昨天率領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前往中選會登記,對於七個區與民進黨重疊,黃國昌表達歉意。(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7 06:00

任務型只負責「搶攻政黨票」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天下午公布八名只宣傳政黨票、不做個人競選的「任務型」區域立委,其中有七個區域與民進黨重疊,引發綠營基層不滿。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真的不好意思」,若民進黨的朋友覺得還不夠的話,只要他們有邀約,時代力量包含他個人,都願意去站台。

黃國昌率不分區提名人登記

黃國昌昨也率隊到中選會辦理不分區立委登記,時代力量共提名小米穗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高潞.以用、東吳大學教授徐永明、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律師柯劭臻、不老騎士推手林依瑩、導演柯一正等六席。黃國昌呼籲所有選民票投時代力量,讓代表進步價值的改革理念,能進入國會發揮關鍵力量!

黃國昌曾表示,任務型區域立委參選人只負責「搶攻政黨票」,請友黨不必擔心。但區域立委參選人的區域曝光之後,還是有不少與時代力量選區重疊的民進黨幕僚表達強烈不滿,許多人甚至在臉書上直嗆「打個招呼很難嗎?」認為沒有受到尊重。

這八名任務型區域立委,有七席與民進黨重疊,一席與綠社盟重疊。分別是台北市第四選區林少馳(綠社盟提名陳尚志)、新北市第五選區郭柏瑜(民進黨提名蘇巧慧)、桃園市第二選區張康儀(民進黨提名陳賴素美)、彰化縣第三選區張益勝(民進黨提名洪宗熠)、雲林縣第二選區王煒婷(民進黨提名劉建國)、台南市第四選區蔡郁芝(民進黨提名林俊憲)、高雄市第七選區陳惠敏(民進黨提名趙天麟)、高雄市第八選區陳函谷(民進黨提名許智傑)。

時代力量已提名四席區域立委,包括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黃國昌、台北市第五選區林昶佐、台中市第三選區洪慈庸、新竹市邱顯智,除了邱顯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仍在廝殺外,其他三區都獲得民進黨禮讓。

選罷法第二十四條規定,欲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政黨,必須該次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選舉推薦候選人達十人以上,或最近三次不分區立委選舉得票率曾達二%以上。時代力量這八名「任務型」區域立委參選人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希望能突破選舉制度對新成立小黨的不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