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參選人 齊聲挺反恐

「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其中可見到台灣國旗。(圖擷取自heavy)

「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其中可見到台灣國旗。(圖擷取自heavy)

2015/11/26 06:00

蔡︰區域安全 台灣有義務參與

〔記者陳慧萍、蘇金鳳、林良昇/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將台灣列為反伊斯蘭國成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對於有助區域安全與和平的事務有參與義務,提醒政府應保持警覺,做好因應措施和準備。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說,台灣在安全上,一定要跟國際反恐組織一起來努力,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強調,台灣是反恐的,但要加入反IS聯盟,應作保留,「謝謝美國的好意,我們受不了這好意。」

朱︰國際反恐 台灣應一起努力

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會後轉述蔡英文說法表示,台灣對人類安全和平福祉有貢獻的事情,都有參與的義務,對於相關情勢,民進黨會保持密切關注,政府也應做好因應措施。

朱立倫昨天南下台中參加造勢活動,他受訪表示,未來台灣最重要的兩大挑戰應該是經濟上與安全上的國際合作,在安全上,一定要跟國際反恐組織一起來努力,不管是美國或者是亞洲各國,一定要團結在一起,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宋︰反IS聯盟 是否加入應保留

宋楚瑜則表示,IS在影片上放上我國國旗,是很嚴重的事,必須嚴肅看待,當然做為文明國家,不能用恐怖行動解決事情,台灣反恐,但對於美國提出加入反IS聯盟,應持保留、務實的態度。

宋楚瑜強調,對於反恐合作,台灣願意支持,但要加入特定組織針對特定對象,應要審慎,「謝謝美國的好意,我們受不了這好意」,因為台灣沒這能力、也沒有整體準備,不要接受美國的抬舉,「與其在這個時候想到我們,為什麼不在TPP等其他地方多想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