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僚證實﹕洪認真考慮選立委

洪幕僚證實指出,洪秀柱正考慮投入立委選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幕僚證實指出,洪秀柱正考慮投入立委選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26 06:00

〔記者陳伃軒、張文川/台北報導〕近日傳出,被國民黨取消總統提名資格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可能參選立委,洪幕僚昨證實指出,近來地方勸進洪秀柱的聲浪不斷,還有人拿出民調表示,「如果洪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支持度將比國民黨永和區立委參選人林德福多出十五個百分點」,贏面相當大,讓洪「認真思考」投入立委選戰。

對此,林德福不願正面回應,只說「我不清楚」。

洪秀柱日前陪同國民黨金門縣立委參選人楊鎮浯登記參選時,曾打趣稱她回去也要登記參選。據洪辦幕僚透露,洪秀柱此話不全然是玩笑話,她正認真考慮是否投入新北市永和區立委選戰;只要一獲洪首肯,幕僚將在週五代洪登記參選。

據了解,自國民黨決定換柱之後,洪秀柱原先的競選團隊仍未熄燈,而是轉移到洪位於永和的服務處繼續運作。

洪秀柱在「換柱」後也僅短暫休息數日,便開始輔選行程,下週也將舉辦《沒有走完的總統路︰鐵悍柔情洪秀柱》新書發表會,顯見她仍持續積累政治能量。

也有住永和的民進黨幕僚透露,約兩、三週前,就曾接到民調詢問︰「若洪秀柱參選,你支不支持?」

給忠貞黨員與選民一個投票理由

洪秀柱幕僚表示,洪秀柱原本就是永和區立委出身,且深耕永和多年,投入立委選戰的首選當然是永和區。

至於洪秀柱尚未決定的癥結點,幕僚指出,洪曾說「黨可以不要我,但我不會放棄黨」,如果洪參選立委,不僅恐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還會造成洪自打嘴巴的窘境,這都不是洪所樂見。

永和選區深耕多年 當然是首選

不過,幕僚強調,洪秀柱之所以考慮參選,最初的目的是為了給忠貞黨員與選民一個投票的理由。

此外,特偵組調查國民黨「換柱案」是否涉及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的「搓圓仔湯」條款,特偵組調查後認定罪證不足,本月六日發交台北地檢署公告不起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北檢依職權向高檢署提出再議,高檢署昨在朱立倫登記參選日火速駁回再議,朱、李兩人確定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