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維安 3偵爆犬首度上陣

(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提供)

(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提供)

2015/11/25 06:00

為加強總統大選維安,國安局首次在編制中增加三隻拉布拉多偵爆犬Edan、Erin及Becker,待三組候選人號次抽籤後,就會上工,投入正副總統候選人公開行程的維安任務;而明年選後,三隻偵爆犬也將繼續加入未來正副總統維安行列。圖為Edan聞到火藥味後,立即坐下向領犬員示意「內有炸藥」。

緝毒犬訓管科資深訓練師鄭人彰表示,由於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訓練出的偵爆犬精良,國安局因而委託中心代為訓練,未來雙方將繼續合作。

至於如何「適才適所」培訓偵測犬?鄭人彰說,全看狗狗個性。從小就愛聞櫃子、不愛人多場合的,就適合訓練為緝菸犬,穿梭於貨櫃中執勤;若是個性較穩定、或較不怕鞭炮等聲響,則適合培訓為可穿梭公開活動的偵爆犬。

(記者吳佳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