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任政院顧問 吳美紅辭陸委會副主委

總統府發布人令,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左)「已准辭職」,12月2日生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府發布人令,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左)「已准辭職」,12月2日生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5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總統府昨發布人令,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已准辭職」,十二月二日生效。由於吳是「馬習會」七人成員之一,突然宣布請辭,一度引起揣測。吳美紅昨晚表示,基於生涯規劃,今年暑期立法院休會時,就曾向主委夏立言提出,希望轉換職務;她將於十二月二日轉任行政院顧問,如果陸委會有業務上的需要,她仍會貢獻一己之力。

知情人士指出,吳提出轉職意願後,夏盼她留下幫忙到「夏張會」結束,結果「夏張會」推遲至十月中旬才舉行,接著又遇到「馬習會」,因而拖延至今。此外,吳還有一年兩個月,公務年資就屆滿廿五年,轉職的生涯規劃,補足公務年資是主因。

吳美紅在陸委會服務廿三年,早在黃昆輝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已於陸委會工作,資歷相當深。歷經扁政府、馬政府時代,吳都相當受到倚重。

馬習會七人成員之一

陸委會人士形容,吳美紅做事積極認真,晚上加班是家常便飯。日前的「馬習會」,吳是上桌的七人成員之一,她在兩岸事務的專業與熟悉,受到馬總統相當的肯定與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