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僅人道救援無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天在東亞峰會記者會談及國際反恐行動時,將台灣納入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之一。(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天在東亞峰會記者會談及國際反恐行動時,將台灣納入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之一。(路透)

2015/11/24 06:00

〔記者羅添斌、陳伃軒/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天在東亞峰會記者會談及國際反恐行動時,將台灣納入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之一。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受訪表示,我國在國際反恐合作中的角色,主要協助進行國際人道救援與急難救助工作,並無參與相關軍事行動;外交部感謝歐巴馬肯定我於國際人道救援的貢獻。

軍方:把該做的訓練、戰備做好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海軍上將蒲澤春昨在立法院被問及此事時表示,美國當然會把台灣放入他們的整個國際戰略中,至於國軍就是把本務做好,把該做的訓練演訓、戰備整備做好。國防部已要求所屬的各個特勤隊加強整備、提高警覺。

熟悉反恐任務規劃的政府高層官員說,台灣早在去年就已列為美國在亞太的反恐聯盟國家之一,但主要是提供人道救援協助,包括物資及款項等,並未包括軍事行動在內;我國軍警海巡特勤隊目前進入提高警覺狀態,是因應國內或在我國海域範圍內,一旦發生恐怖攻擊行動時必須有萬全準備考量,不代表我國就會派出特勤部隊參與國際行動。

他指出,參與國際反恐聯盟的層次及範圍很廣,除了人道救援之外,包括對發現國際間恐怖份子的人員及金源流動時的通報及管制,我國都要扮演一定程度的角色,政府內部涉及的主管部會也很多,不是單純的幾個部會而已。

王珮玲則表示,台美互信堅強,雙方透過多元、多層次之溝通管道,在政治、經濟、安全等領域密切合作,尤其今年雙方共同建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在國際人道援助能力建構上加強合作。

王珮玲指出,我方在國際反恐合作的角色主要負責協助進行國際人道援助及急難救助工作,現階段我對中東難民提供之人道救援行動,甚獲美方及國際社會肯定。

王珮玲說,未來台美將持續擴大在區域性與全球性事務的合作,以充分彰顯我國做為國際「人道援助的提供者」及「區域和平的締造者」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