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致函歐巴馬 促售台潛艦戰機

2015/11/2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國兩位重量級參議員卡登與麥肯,十九日聯名致函給歐巴馬總統,關切美國政府已四年沒有通知國會新的對台軍售,雖然兩岸關係有改善,但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未減,美國應考慮台灣對新型戰機和潛艦等合理防衛武器的需求;同時,台灣也應該實踐國防預算達到GDP(國內生產毛額)三%的承諾。

卡登為參議院外委會資深議員,麥肯則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月前曾在國防授權法案中提案支持台灣針對南海的演訓。他們在聯名信中表示,美國對台灣的協助是多面向且兩黨一致的,其中一個重要成分是對台灣的安全協助與軍售,他們相信,這方面的支持需要強化。

應補強台灣防衛武器

他們在信中指出,雖然最近兩岸關係令人感到鼓舞,他們仍然關切中國持續的軍事現代化,以及對台海和平與穩定構成的威脅,這部分未受到足夠的重視。他們知道美台間有許多安全合作,但讓他們深感困擾的是,美國已經四年未對台軍售,是《台灣關係法》一九七九年通過以來最久的時間。

他們也呼籲台灣總統馬英九實踐二○○八年要將軍事預算提升至GDP三%的承諾,否則台灣軍隊沒有足夠資源進行現代化的投資,而且目前還有人事費用增加的問題。最後,他們根據《台灣關係法》的精神要求與歐巴馬就目前考慮中還有未來可能軍售項目進行討論,以了解如何能更好地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