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指陳建仁涉抄襲 綠斥抹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陳建仁曾涉論文抄襲;民進黨團回應,陳建仁經得起檢驗。(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陳建仁曾涉論文抄襲;民進黨團回應,陳建仁經得起檢驗。(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18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前天宣布由請辭中研院副院長的陳建仁擔任副手後,國民黨昨天立即展開攻勢,指控陳建仁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涉嫌論文抄襲。民進黨反擊指出,國民黨抹黑戰術不會得逞。

英仁配成形 國民黨團立即出招

蔡英文受訪表示,這件事情是第一作者在處理註釋的疏忽,經審查單位提醒、修改後,獲得國際知名學術期刊Cancer刊登,「如果這是抄襲,這麼知名、權威的國際雜誌不會刊登」。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前立委邱毅指控,二○○七年一月,台大醫院陳姓內科醫師將論文投稿到期刊Cancer,被發現論文抄襲退稿,這篇論文的共同作者有當時的台大醫學院副院長楊泮池、國科會主委陳建仁;楊第一時間對社會道歉並辭職,陳建仁卻稱不知道內容,在時任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力保下未辭職。

民進黨團:陳禁得起檢驗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召開記者會反擊指出,該論文以陳醫師為主要作者,楊泮池是計畫主持人、是通訊作者。後來Cancer執行編輯認為,研究方法中有一句話在引述上有問題,楊則回信解釋,因作者陳姓醫師非出身英語系國家,誤把引述句子的過去式寫成現在式;經過解釋,Cancer接受並刊登這篇研究論文,「難道國際知名的Cancer會接受一篇抄襲的論文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說,Cancer雜誌已接受這份研究,國民黨還拿出來作文章,建議國民黨應該去問Cancer,該文是否有抄襲,如果沒有,國民黨應該道歉,「有必要為了爭逐不分區立委名額,抹殺別人成就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也表示,Cancer雜誌非常嚴格,陳建仁不是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整件事都可接受檢驗。國民黨以傳統抹黑模式對付陳建仁,不會得逞。

蔡英文表示,每到選舉後期,國民黨就開始打對立牌、抹黑牌、恐嚇牌,這都不好,經過二○一二年宇昌案和二○一四年MG149案,台灣選民已開始知道,也變得成熟,希望這次選戰,國民黨能維持住二○一六大選的格調。

另外,臉書出現陳建仁假帳號,蔡說,選舉還是正大光明好一點,很多小動作不必要;希望大家努力讓這次大選保持一定格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