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發展自主國防 盼美技術交流

蔡英文昨會見美國國防部前次長傅洛依(右)。(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昨會見美國國防部前次長傅洛依(右)。(民進黨提供)

2015/11/1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前次長、民主黨重量級國防政策幕僚傅洛依,昨率團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雙方針對台美關係、兩岸情勢及國防安全議題進行深度討論;蔡重申,未來執政將致力於發展台灣本土國防產業,盼與美國進行多方面的技術交流。

傅洛依於二○○九年至二○一二年擔任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為當時美國國防部最高階女性官員,現任「新美國安全中心智庫」(CNAS)執行長;傅洛依昨帶領「CNAS新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團拜會蔡英文,團員包括美國外交、國防領域約廿名青壯年領袖;蔡則由秘書長吳釗燮、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陪同接見。

蔡在會中指出,民進黨已發表的國防政策中,針對國防產業規劃發展三個產業聚落,分別是北部的資訊安全產業、台中的航太科技與高雄的造船產業,希望透過國防科技的技術轉移與合作,促進民間產業協力發展。

蔡英文強調,需要有更明確的政策目標,鼓勵本土國防科技的發展,讓技術人才有更多機會發揮所長,期盼與美國進行多方面的技術交流,未來也希望增加台美國防專家之間的持續對話。

蔡並提及,台灣盼與美持續在經貿、文化、教育等各個面向,強化雙邊合作關係;民進黨將採取多元、務實的外交方向,包括加入TPP推動台灣的經貿多元化,並透過新南向政策推動台灣與東協、印度等國的關係,在經濟、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加強台灣的外交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