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招搶曝光 第三勢力頻會李蔡柯

第三勢力為了搶曝光,最近開始拜會政治明星。圖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一起敲響戰鼓。(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第三勢力為了搶曝光,最近開始拜會政治明星。圖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一起敲響戰鼓。(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1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第三勢力確定整合不成,只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相關政黨為了搶曝光,最近開始拜會李登輝、蔡英文、柯文哲等政治明星;但關切第三勢力發展的人士則認為,若沒有處理好應對與整合問題,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社民黨剛批完民進黨又同台 「觀感不好」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昨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同出席公益活動,不過,社民黨不久前才剛在臉書下廣告痛批民進黨,沒有對馬習會採取具體監督制衡,不免遭質疑「口嫌體正直」。

綠黨、時代力量、社民黨原本都有成員在「公民組合」當中,其中綠黨對民進黨態度最保留。時代力量則與獨派關係密切,黨主席黃國昌及立委參選人林昶佐、洪慈庸都先後與蔡英文合拍競選文宣,並合設競選總部;但新竹市和新北淡水區仍與民進黨陷入整合之戰,先前批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反效果。

一名正在替第三勢力輔選的幕僚坦言,「台灣人比較惜情啦!雖然覺得民進黨應該被監督,也覺得需要有第三勢力的空間,但這樣又要吃、又要拿,觀感會不好。」

在政黨光譜上,社民黨自認與民進黨的距離,在時代力量和綠黨間。在台北大安區參選立委的范雲,已獲民進黨選對會支持,但她所屬的綠黨社民黨聯盟,一直不願與主流大黨合作,最近在臉書強烈批判民進黨對馬習會的因應不足、國會監督不力。

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說,身為一個政黨,本來就需要爭取各種族群的支持,范雲天天都在拜訪國民黨的里長和樁腳,說明理念。「我們的重點是要做最好的反對黨,大家若有疑慮,可以看看我們長期以來的表現。我們不會與民進黨整合,也不會設立共同的聯合競選總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