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宏觀看兩岸領導人往來

(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1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民進黨對馬習會多所批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表示,綠營既然有這麼多疑問,應該讓馬英九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指民進黨從主席蔡英文到民進黨團,用負面心態看待兩岸最高領導人往來,缺乏格局跟宏觀的想法。

朱立倫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家領導人要用宏觀、正面的態度看待對國家有利的事情,「馬習會在全世界的眼光下見面,這是我們應該樂見,沒有什麼好害怕。」台灣的國際空間大幅增加,國際地位大幅提升,對兩岸未來和平發展有正面的影響。他如果當選,一定讓兩岸從和平發展走向合作雙贏,包括兩岸合作機制,在國際空間或兩岸人民往來上,絕對可以進一步向上提升。

朱立倫指出,馬英九總統願意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國民黨團也全力支持,就是希望國會扮演重要角色;但很不幸的,民進黨從蔡主席到民進黨團,用負面、反對的心態看待兩岸最高領導人往來,缺乏格局跟宏觀的想法。

朱立倫強調,六十六年來,兩岸最高領導人第一次會面,誠如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說的,單見面這件事情就非常具有意義,如果未來有第二、三次兩岸最高領導人見面,大家所關心的合作空間或對兩岸安全事務降低敵意,也都會有具體發展。

媒體問朱,如果當選是否也會有「朱習會」?朱立倫愣了三秒後才尷尬表示︰「我今年五月時已經到大陸朱習會了!」他說,未來不排除會有第二次,第三、甚至四次,兩岸領導人持續會面是可以預期的,這次馬習會是非常重要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