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社盟促馬政府 停止貨貿談判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昨呼籲馬政府,應立即停止兩岸貨貿談判。(記者張嘉明攝)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昨呼籲馬政府,應立即停止兩岸貨貿談判。(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03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兩岸貨貿談判本月將進行第十二輪談判,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任期只剩三個月,急於完成高度爭議性的貨貿談判是「一意孤行」、「悖離民意」,要求馬政府停止貨貿談判,並呼籲民進黨盡監督之責,表態反對貨貿,守護台灣農工權益。

恐帶來中小企業關廠潮

綠社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張麗芬表示,台灣勞工面臨低薪資、長工時的窘境,貨貿協議一旦簽定,廉價的中國製品大舉入台,產生割喉喊價、劣幣驅逐良幣效應,恐帶來一波中小企業的關廠潮。張麗芬強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之前,應暫停所有貨貿談判。

綠社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大華表示,服貿協議衝擊六十四項服務業,貨貿則影響二千四百項產品,每項產品背後都是產業鏈,捲動的幅度遠超過想像;貨貿一旦簽署,將引發台灣經濟海嘯,絕非馬政府口中的「利大於弊」,馬總統為追求歷史定位,執意完成貨貿談判,必受全民譴責。

綠社盟立委參選人呂東杰說,台灣食品安全漏洞百出,發生多起農藥殘留檢驗不實的案例,若貨貿談判成功,中國農產品進入台灣,檢驗工作更不可能徹底落實,將加深食安風險,危害國人健康。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陳平軒指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在立法院備詢表示,貨貿牽涉的八三○項農產品之中,「需要的就開放,受衝擊的就不開放」,此說法避重就輕、含糊其詞;農業是國家與糧食主權的根本,必須受到妥善保護,只要農業項目被放上談判桌,將堅決反對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