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不分區 首推原民高潞‧以用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左)昨介紹第一位不分區立委推薦人高潞·以用(右),並送上象徵時代力量的競選戰服。(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左)昨介紹第一位不分區立委推薦人高潞·以用(右),並送上象徵時代力量的競選戰服。(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3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天舉行第一場「不分區立委推薦人」記者會,推出花蓮馬太鞍部落的阿美族Kawlo Iyun(高潞.以用)。高潞表示,原住民議題要得到重視、原住民要進入國會非常困難,她將推動原住民自治,尊重原住民各民族部落的傳統文化、固有主權與權利。

高潞.以用曾任原民台記者,長期推動各種原住民運動,她曾於二○一四年投入花蓮縣議員選舉,雖然落選,不過初次參選的她卻以黑馬之姿橫掃選區內四分之一選民的選票。

高潞坦言,過去十年她擔任新聞記者、投入原運的過程中,都很少能獲得像今天這麼多媒體的關注與報導。她之前投入花蓮縣議員的選舉,最後得到選區內四分之一選民的選票,成功改變「原住民只投國民黨」,或者充斥買票、綁樁的既定印象,證明了透過誠心的溝通、說明自己的政策理念,原住民能夠創造更好的政治選擇。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原本就將原住民議題放入黨綱,高潞的加入也協助將原本較粗略的原住民主張加以整理;未來也將安排高潞上電視節目介紹原住民議題及政見理念,並在東部設立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