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0元指甲剪當宣導品送 立委批離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內政部明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出示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官員所送的禮物-德國雙人牌指甲剪組(如圖),請託他對審內政部預算的支持,他抨擊這種做法離譜!(記者李欣芳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內政部明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出示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官員所送的禮物-德國雙人牌指甲剪組(如圖),請託他對審內政部預算的支持,他抨擊這種做法離譜!(記者李欣芳攝)

2015/10/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正在審查各部會明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爆料,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處長李舜民日前派人到他國會研究室送禮物,拜託對預算的支持,段並當場出示這份禮物—「德國雙人牌指甲剪組」;不過,該禮品在內政部預算內卻被編列為「政風宣導品」,段抨擊內政部「錢太多」,「這叫作宣導品嗎?」

內政部官員:公務禮儀

「你們是在送禮,這不是宣導品,太離譜了!」段說,既然是送禮,就不應該編列在宣導品的預算裡,因為目的不是在宣導。

李舜民則解釋,購買指甲剪組是公務禮儀的拜訪,一共買了將近三百份,每份市價三百五十元。這是辦理土地重劃時,由於施工介面比較複雜,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往往會與土地所有權人及住戶召開說明會做協調,為提升民眾參與說明會的意願,因此發放宣導品給所有權人與居民。

段宜康提案指出,土地重劃工程處提供年度政風宣導品執行情形,至十月十四日僅支用兩萬一千元,尚餘兩萬七千元,顯見補助浮濫消耗預算。在段堅持下,內政委員會最後決議,總數兩千三百四十七萬元的業務費,減列卅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