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夏張三會? 陸委會︰尊重新總統意見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23日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23日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2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在立院施政總質詢時詢問,「明年是否還有夏張三會?」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答詢表示,已邀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明年來台,「但還要看當時的氣氛才能決定」,也會尊重新任總統當選者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馬近來不斷宣稱,現在是兩岸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但關係良好也包括互相尊重。他詢問,中國把台灣景點放入護照內、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劃設M503航路、頒布「國安法」、換發卡式台胞證、制訂「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都有詢問過台灣意見嗎?

夏立言坦言,僅M503航路、卡式台胞證有事先溝通。

李俊俋批評,中國公安行文寄到高市鹽埕分局、中國河北海外國際旅行社也發文要求我國旅行業界禁止導遊在遊覽車上播放反共內容的紀錄片,「這難道有尊重我們?」夏立言表示,這兩個都是個案,是成千上萬案子中的錯誤。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相較於七年前,兩岸在過去七年來互動密切,是重大突破與成就,符合全體利益,不是只有這些個案。但他也強調,不能接受他們直接發文過來。

對於中國一再透過威嚇的方式,要求台灣必須接受九二共識。夏立言表示,他們有他們的說法,我們是希望現有的成績繼續維持下去,不會同意樹根、地動天搖之類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