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李慶元、徵召潘建志 民進黨喊卡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宣布參選北市文山中正區立委,挑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宣布參選北市文山中正區立委,挑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記者盧姮倩攝)

2015/10/2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原擬於今天討論選對會建議案,禮讓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徵召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參選北市立委,但因引發基層強烈質疑,決定暫緩處理;據了解,由於黨內反彈聲浪大,潘建志徵召案可能生變,李慶元案則因爭議性高,黨中央仍在觀望。

黨內反彈 今暫緩送中常會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上週向常會報告,建議北市第八選區(中正、文山)支持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李慶元,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建議接受梁文傑退選,徵召潘建志;消息傳出,引發質疑聲浪。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反對民進黨立委選舉禮讓李慶元」活動,痛斥民進黨不顧理念,將立委拱手讓給曾是新黨黨員、過去一再羞辱民進黨的李慶元。

該活動頁轉貼PTT網友整理的李慶元爭議事蹟,包括曾出書影射陳水扁外遇、在議會怒扯元首照、反對自由廣場改名、建議將「凱達格蘭大道」更名為「大中至正路」等。

不僅如此,還有人開設「新世代新政治」粉絲專頁,痛陳太陽花學運破除黑箱政治,為民進黨去年選舉勝利奠定基礎,民進黨卻大開倒車,拷貝國民黨的老手段,在台北市背棄進步力量,大玩黑箱政治、密約政治;「親民黨都參選總統、參加中國閱兵了,為什麼民進黨還是打算禮讓黃珊珊?」這是在愚弄太陽花新世代、向新世代宣戰。

依循柯P模式 不獲認同

黨內人士質疑,選對會企圖以「柯文哲模式」說服黨內接受李慶元,但是兩者完全不可相提並論。柯文哲自稱「墨綠」,具有綠營群眾基礎,又在整合民調中打敗民進黨參選人,禮讓給柯文哲,黨內還算心服口服;但李慶元背景「深藍」,民調也落後國民黨賴士葆,有什麼道理要讓給他?

由於黨內質疑聲浪日漸高漲,選對會決定暫緩送案至中常會討論;不過,知情人士透露,選對會還是傾向支持李慶元。北市協調小組成員、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自李慶元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就積極運作民進黨中央支持李慶元。

至於第三選區徵召潘建志案,據了解,本週中常會「會前會」,多位黨內高層對於徵召潘建志也表示不以為然,黨主席蔡英文也認為此事需要再思考,決定暫緩討論。今天中常會僅處理各地黨部主委參選公職之職務代理機制。

民進黨原打算徵召潘建志參選北市立委,因引發基層強烈質疑,決定暫緩處理。(資料照,記者曾德蓉攝)

民進黨原打算徵召潘建志參選北市立委,因引發基層強烈質疑,決定暫緩處理。(資料照,記者曾德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