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朱再起的兩大關鍵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徵召參選總統。(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徵召參選總統。(資料照)

2015/10/19 06:00

記者王寓中/特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徵召參選總統,朱昨天接受媒體專訪,競選團隊立即就位、展開布局,在國民黨傳統組織作戰及黨產資源挹注下,「英倫大戰」十一月起將正式展開。

朱親征對於總統大選大局,結果可期待是一樣的。如同朱在專訪中預示,民進黨已是「準執政黨」,國民黨從執政、在野、再執政,如今已準「再在野」。這個結局,他在去年「九合一」後,就已預見。

大局已定,為何要選?朱的答案非常清楚,此戰有兩大關鍵。一是總統選戰,選民不能讓民進黨躺著選,民進黨站起來迎戰、決戰,兩黨差距就會接近,這就是他再起最大「籌碼」;另外就是立委選舉,內結王,外撫宋,朱設定的立委戰局,就是以保五十席起跳,只要能守住脆弱多數,朱就立於不敗之地。

朱對參選總統一直舉棋不定,原因是看不到前景。但明年敗選辭黨主席已無回頭路,伸頭一刀,縮頭一刀,如今不戰,是提前走人,若能戰得漂亮,明年辭主席,不僅可再繼續「哀兵」下去,也預告他的「再起」只是時間問題。

至於能否如願,當家後的他有深刻感受,問題始終在於國民黨和藍營內部的「不合」。

「王朱配」一度是最大公約數

朱在專訪中幾乎明示,換柱九月啟動後,「王上」、「王朱配」一度才是最大公約數,最後「朱王變色」,其中轉折耐人尋味。王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已是定局,但黨中央不會主動修提名辦法,要常會去提。「朱王」是否真合,不僅關係到立委選情,更牽動宋楚瑜未來動向。

不僅王,馬英九、吳敦義,甚至郝龍斌、胡志強,在大局早已路人皆可知的情形下,黨內群雄瞄準的是二○一六後的局,暫合不分、不鬥,是時機未到。在朱已先動下,其他競爭者必定也將加快腳步就定位,在接下來選戰中累積資源,以圖明年後「再戰」。這就是朱此刻、未來面臨的真實情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