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速組總統競選團隊 11月訪美

2015/10/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經昨日臨時全代會通過徵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式成為總統參選人,清理戰場後,除了前手留下來的部隊有待重整,還要在最短時間內快速編成一支競選團隊;朱並可望於十一月安排一趟訪美之行。

朱立倫最快今天就會召集核心幕僚啟動相關籌備作業,以及安排平面媒體專訪,宣揚參選理念;國民黨各地方黨部也會陸續成立競選總部,安排下鄉造勢行程,並可望帶職請假參選。

黨內人士透露,朱立倫的選舉團隊架構已有初步輪廓,為了使新北市政工作不致廢弛,現職市府團隊幕僚大致上會原地不動;至於競選事務將以黨務系統幕僚為輔,與競選團隊人馬無縫接合。

據悉,包括前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前立委朱俊曉、前新北市民政局長陳嘉興、前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等跟隨朱多年的班底,都將進駐競選團隊;原在洪辦的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監委余騰芳等人,也可望轉入朱團隊。

黨內人士表示,原本洪辦一些表現不錯的年輕人,也會考慮納入選舉團隊。

朱副手?黃敏惠︰沒這回事

此外,黨內人士指出,當初由於洪秀柱找不到競選主委、總幹事,才由朱立倫、黨秘書長李四川分別掛名主委、總幹事的「總統立委聯合競選辦公室」,其實都是黨務系統人馬;如今換柱之後,已無存在必要,可望解編並歸建黨部,或納入競選團隊。

有關朱副手人選,黨內目前仍無法探悉朱的想法,一般咸認以朱曾強調洪秀柱副手人選一定來自中南部,朱、洪同樣具有外省籍來看,應會以本省籍、中南部人士為條件;先前有人點名前嘉義市長、又是女性的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但黃昨受訪回應,完全沒有這回事。

另據黨內人士透露,朱立倫十一月可望訪美,屆時美方將完全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接待規格。

朱立倫日前在中常會上宣布,臨全會後將提出國民黨中心主張、兩岸政策,「讓所有民眾團結在共同主張兩岸的政策之下」。因此,朱赴美行程,除可為先前洪秀柱惹議的兩岸論述「消毒」,也要在兩岸議題上與蔡英文「維持現狀」論述做一番角力,並順道安撫海外挺柱支持者,爭取僑胞明年返台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