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中華民國只能對死人講?」

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國九二共識的意涵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與中方立場明顯不同。(記者張筱笛攝)

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國九二共識的意涵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與中方立場明顯不同。(記者張筱笛攝)

2015/10/16 06:00

斥王郁琦、夏立言不敢對中共講中華民國 只敢在中山陵、黃花崗講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夏張會」前天落幕,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昨評論,夏、張雙方對於九二共識沒有共同立場,可見九二共識並不存在。賴並痛斥,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曾在中山陵謁陵時談及中華民國,夏立言前天在黃花崗時也談及中華民國,「我們都覺得很奇怪,難道中華民國的名稱只能對死人講?」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前天會談時表示,二○○八年五月以來,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說,九二共識核心意涵為「同屬一個中國」、「非國與國關係」。

賴振昌認為,這與馬英九總統主張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完全不一樣,「既然不一樣,哪來的共識?」

賴振昌也批評,王郁琦去年到南京中山陵謁陵時談及中華民國,夏立言竟重蹈覆轍,前天也在黃花崗談及中華民國,「難道中華民國名稱只能對死人講?」「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也感到非常遺憾。」

立委葉津鈴表示,夏立言對著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講中華民國,證明國民黨已經玩完了,九二共識也不存在。

立委周倪安認為,九二共識是「老共的共識」,因中國為此贏得「一個中國」,台灣卻喪失各自表述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