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市長又忙參選 民進黨議會黨團要組影子市府監督

朱立倫再三承諾「做好、做滿」,結果新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去選黨主席,不到一年就去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再三承諾「做好、做滿」,結果新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去選黨主席,不到一年就去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參選總統,去年參選新北市長失利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表示,朱立倫再三承諾「做好、做滿」,結果新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去選黨主席,不到一年就去選總統,顯示新北市政在他心中只有三分之一,置新北市發展於何地?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將成立類似「影子新北市政府」組織,每週開一次會,嚴格監督朱市長。

游錫堃︰選黨魁、選總統 市政在朱心中只佔三分之一

民進黨昨舉行中常會,對於國民黨本週六將召開臨時全代會,完成「柱下朱上」,據轉述,游錫堃在常會中也提出朱參選可能衝擊新北市、桃園市立委選情;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桃園、新北立委選區將會是熱戰區,對這些選區要加強輔選規劃,盼全體黨公職持續堅定、穩定步伐,把整體能量激發到最大,讓總統選舉順利,國會可以和進步大聯盟掌握過半立委席次。

蔡英文︰新北、桃園是立委熱戰區 加強輔選

對於國民黨提名朱立倫參選總統,朱若辭去新北市長投入選戰,去年僅輸兩萬多票的游錫堃是否投入補選?游錫堃語帶保留表示,現在沒有發生,「等到發生後再來考慮」;不過他也強調,他曾在新北市耕耘、參選,現在是新北市民,黨賦予他任務,他會與黨團、市民站在一起,監督朱立倫施政。

媒體追問對於參選新北市長是否「當仁不讓」?游錫堃重申,他會努力配合黨團及市民,好好監督朱市長施政。另對於中選會昨解釋法規稱「朱請辭市長仍可參與補選」,游錫堃無奈地表示「法律規定就是這樣」,但市民不樂意見到這樣。新北市政千頭萬緒,需要的是專職、專責、專心的市長,辭職參選總統、等落選再回來補選,對近四百萬市民的福祉犧牲太大。

游系中常委陳亭妃則說,游去年參選僅輸兩萬多票,且朱當時是以「做滿四年」的騙術當選,如今應還給游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