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九二共識 應和馬一起下台

夏張會前,台聯主席黃昆輝要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當面向中國問清楚中國的「九二共識」定義。(記者林正堃攝)

夏張會前,台聯主席黃昆輝要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當面向中國問清楚中國的「九二共識」定義。(記者林正堃攝)

2015/10/14 06:00

促夏立言要求中國 定義九二共識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啟程赴中國,參加今舉行的夏張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表示,馬英九總統即將卸任,虛假的「九二共識」理應一起下台,避免新任總統遭謊言框限,今天舉行的夏張會是最佳時機,夏有義務要求中國說明其九二共識的定義,還原歷史真相,若無「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同原則,九二共識即是騙局。

黃昆輝指出,九二共識起因於一九九二年香港會談,會談結果是「各自喊價,沒有成交」,未達任何共識,直至二○○○年政黨輪替之際,前陸委會主委蘇起為替中國統一鋪路,創造九二共識一詞。黃批評,馬上任以來所稱的九二共識,從頭至尾都是「扯謊」、「瞎掰」。

日前傳出馬英九有意提倡「台海和平倡議」,黃昆輝表示,台海和平應憑靠兩國實力的平衡,不是一紙「和平協議」就能保障,何況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此時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天真幼稚。

立法院台聯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呼籲夏立言提出反制作為,抗議中國強推卡式台胞證。台聯建議,我國應取消中客來台的入台證、大通證,回歸使用護照作簽證,維護台灣立場與尊嚴。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中國片面宣布使用卡式台胞證,引發國人反彈,立法院要求行政部門向中國提出抗議,盼夏在公開場合表示抗議,未料夏前日受訪卻說,中國片面措施無法改變分治事實,態度趨於軟弱,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