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遭衝撞占領 監院糾正警政署

男子張德正去年一月二十五日駕砂石車,自凱道口高速衝撞總統府。(資料照)

男子張德正去年一月二十五日駕砂石車,自凱道口高速衝撞總統府。(資料照)

2015/10/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去年一月二十五日,男子張德正駕砂石車自凱道口高速衝撞總統府;去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被闖入的學生與民眾佔領。監察院認為總統府被撞衝、行政院被佔領,凸顯政府重要機關維安上的漏洞,分別負責總統府與行政院維安的台北市警察局與警政署保六總隊未確實做好維安工作,日前經召開會議通過糾正台北市警局與保六總隊。

調局未掌握情資一併糾正

據透露,根據監委包宗和的調查,去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期間,調查局並未「即時掌握」學生攻佔行政院的情資,維安上出現明顯漏洞與疏失,監察院因此也認定調查局有疏失,一併通過糾正調查局,至於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基於立院非監察院調查對象,因此不在調查範圍內。

監院是在本月八日召開內政委員會時,通過監委包宗和、陳小紅與劉德勳三人所提上述糾正案。由於全案涉及機密,攸關相關單位的維安計畫,監察院因此未公布調查報告。不願具名的監委表示,由於全案與國家安全有關,監委無法對外說明。

據了解,不僅總統府、行政院的維安引發監委關切,今年五月十三日,國道收費自救會成員衝進位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行政院人事總處,一度佔領十樓的人事長室,由於包括總統府、行政院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等政府重要機關都被抗議民眾衝撞或佔領,引發維安問題,包宗和鑑於政府重要的辦公官署,如被外力侵入,造成建築物的損害,官署內許多辦公人員的生命安全也受到威脅,因此立案調查。

張德正去年一月駕駛三十五噸砂石車蓄意衝撞總統府,當時馬英九總統因聖宏專案出訪聖多美普林西比等國,但收到訊息後,緊急召開會議因應。監察院認為張德正闖入博愛特區直衝總統府,負責交通管制與相關維安的北市警局有疏失,因此予以糾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