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承購戶嗆朱︰還想選總統 選里長都不投你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與浮洲合宜宅承購戶座談,在場承購戶則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韋宗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與浮洲合宜宅承購戶座談,在場承購戶則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14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梁裂事件爆發至今一百六十八天,市府雖表示會協助處理,但市長朱立倫始終「神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前往合宜宅與數十位承購戶座談,承購戶當場痛批,合宜宅從政績變成麻煩後,政治人物就「射後不理」,並指朱「還想選總統,選里長都不會投你」自救會也擬於朱宣布參選總統後,發動另一波抗爭。

批朱「神隱」、「射後不理」

合宜宅四月三十日遭爆出地下室整排梁柱出現裂縫,因擔憂入住後安全,承購戶組自救會,爭取權益。合宜宅自救會發言人陳健瑋表示,過去透過發函、市長信箱、1999市民熱線、民意代表等各種管道,邀請朱立倫十餘次,但朱始終神隱。自救會臉書社團發起「一戶一信給市長」,逾百位承購戶申訴到市長信箱,發出怒吼。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回應,承購戶認為居住權益受損,不論副市長侯友宜、法制局、工務局、新聞局都是全力協助,這並非個人探訪問題,市府團隊與承購戶站在一起、解決問題。

宣布參選後 發動另一波抗爭

承購戶憤怒控訴,政治人物在開工典禮時把合宜宅當作「政績」,出了問題卻推得一乾二淨。承購戶表示,地方政府發建照、使照,難道只需蓋章,都沒有責任?

承購戶比喻,合宜宅從政績變成麻煩後,政治人物就「射後不理」,根本把承購戶當作難民。也有承購戶質疑,營造商日勝生承諾結構保固延長至三十年,「但誰來背書?國民黨能保證執政三十年嗎?」

陳健瑋更明白表示,先前與新北市府座談,市府提出包括團體訴訟等許多協助方案,但日子一久就「沒消息」。

新北市府︰依據程序 盡力協助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須先確定合宜宅補強程序,才能評估法律手段,目前程序仍在進行,團體訴訟是未來選項之一,屆時承購戶提出需求,會盡力協助。

陳健瑋還質疑,鑑定報告指向合宜宅原設計有問題,且大樓的梁、柱、剪力牆「配筋量未能符合需求」,耐震力不足,需要完整補強;但日勝生仍倉促趕在年底前完成第一批交屋,恐影響補強審查。

日勝生發言人表示,年底前交屋、讓承購戶安心入住是目標;鑑定報告結果並非外界所言「偷工減料」,只是有些地方可透過修繕補強,尊重所有承購戶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