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家方向 應由新民意決定

2015/10/1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文告,聲稱政府七年來的兩岸政策沒有「親中賣台」或「矮化主權」,而是民意的主流;陪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國慶大典的立委陳其邁表示,他在台下聽馬演講,越聽越搖頭,這麼多年了,馬英九還是「老症頭」,自我感覺良好,只能說沒救了。

李俊俋︰馬有無親中賣台 台灣人心中有數

立委李俊俋表示,從沒看過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元首,會在國慶文告說自己沒有出賣國家,舉世罕見,全世界大概只有馬英九會被這樣質疑;馬有沒有親中賣台,台灣人心中有數。

馬英九除了自我辯護沒有「親中賣台」,還公開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叫陣,強調如果沒有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對此回應,國家的生日不需要談太多政治,馬總統的致詞內容,與人民的感受落差有多大,相信社會與人民會有所評價;台灣是民主國家,明年就會產生新的國家領袖與國會,國家的方向應該由新的民意來決定。

李俊俋表示,馬英九迄今沒有認清事實,都已經快要下來了,還認為維持現狀就是他創造的九二共識,「不是啦!維持現狀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這才是真正的現狀啦!」馬英九昧於事實,難怪民調如此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