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缺席祭孔 馬︰我市長8年都參加

台北孔廟昨在雨中舉行祭孔大典,馬總統率部會首長出席。(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孔廟昨在雨中舉行祭孔大典,馬總統率部會首長出席。(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10 06:00

〔記者鍾泓良、張勳騰/綜合報導〕原訂九月廿八日舉行的台北孔廟祭孔活動,因杜鵑颱風延至昨日舉行。總統馬英九前往參加,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未出席,由副市長鄧家基代表。馬英九表示,自己擔任台北市長八年,年年參與祭孔;柯文哲在苗栗則表示,他查過「台北市長沒有每年都去!」

馬英九致詞表示,自己重視祭孔,之前擔任台北市長八年,年年祭孔,擔任總統也是第五次來到台北孔廟參加祭孔儀式,其餘是去台南、台中及桃園孔廟祭孔。

昨天會後總統隨扈原安排媒體在定點聯訪,但當記者問到是否不滿柯文哲迴避他及「換柱」風暴等問題時,馬英九僅揮手致意,隨即快步閃身離去,讓隨扈及媒體一陣錯愕。

柯文哲昨天到苗栗通霄鎮拱天宮參拜,媒體問及為何沒參加台北市的祭孔大典,是否不想跟馬英九同台?

柯︰北市長沒有每年都去

柯文哲說,因行程沒有這麼剛好,才改派鄧家基代理,且他查過「台北市長沒有每年都去!」媒體再提及「馬英九說當了總統還繼續參加」,柯回說「每個人的興趣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