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親合作 宋︰可公開談 不密室協商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認為國親合作不能私相授受。(記者謝武雄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認為國親合作不能私相授受。(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10 06:00

批朱參選 只為拉抬立委選情

〔記者謝武雄、鄭淑婷/桃園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天到桃園市「找朋友」,媒體問他「若國民黨由朱立倫參選總統,國親是否還有合作空間?」宋答覆說,「我沒說過不合作」,但合作絕對不是為個人或政黨去找方便、找勝選,朱立倫參選只是為了拉抬立委選情,完全沒有提到人民感受;宋楚瑜並強調,不排除公開談任何問題,但不會密室協商,不要給人私相授受、交換利益權位的印象。

宋楚瑜強調,「我講一句比較重的話」,國民黨換候選人,說來說去都是關心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如何,完全沒有向人民表達「如何關心人民的未來」,這是很不對的。

對於外界質疑朱立倫在六都的民調最後,竟然還想帶職參選,會不會對不起新北市民?對此,宋楚瑜表示「不批評」,但他也說,這次選舉到目前為止,不管民調真假,雖然還不到民心思變,但卻是民心望治,政府再拿不出辦法解決問題,這是台灣未來的重大災難。

宋楚瑜說,人在公門好修行,他參選總統的原因是「看不下去」,他以任職省長期間、為台灣修橋鋪路的經驗感嘆說,台灣有這麼好的條件卻沒有進步,他參選「不是宋楚瑜要東山再起,是台灣要東山再起!」要找回台灣的尊嚴,不能再原地踏步,未來四、五年是台灣重新轉型的關鍵期,他的執行力、整合力才是選民最好的選擇。

宋楚瑜並說,國親合作「不是我要不要合作的問題」,事實上,親民黨很多措施都對國民黨非常友善,以立委提名為例,「我在桃園有多少朋友,每天都有人來找我說想參選立委,雖然提名不一定會當選,但可以預見國民黨一定落選!」

宋楚瑜昨天拜訪前大園鄉長劉春生、前桃園縣議長曾忠義的遺孀劉素貞,前國民黨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市議員趙正宇也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