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甲車弊案 中興電工老董起訴

2015/10/09 06:00

〔記者楊政郡、卓怡君/綜合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陸軍雲豹八輪甲車採購弊案,昨天依貪污、詐欺及違反證券交易法、政府採購法等罪,起訴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三十三人,其中包括兵整中心士官長王建興、雇員李迪光及軍備局雇員林幸蓉。

中興電工進口中國劣貨 大賺差價

起訴書指出,中興電工在一○一年得標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三百二十六套,總預算七十八億元,中興以四十八億餘元搶標,為了省成本、縮短交貨期程,竟向中國進口低價劣質「綜合液壓泵」、「S1、S2轉向機」,其中「綜合液壓泵」報價十五萬,實際進價三萬五千餘元,「S1、S2轉向機」一套報價約十九萬元,實際進價二萬三千餘元。

檢方調查,被告等人已交貨二百六十四套,已組裝及驗收一百九十四套,經抽驗二件「綜合液壓泵」均不合格,抽驗五件「S1、S2轉向機」二件不合格。

起訴書指出,以中興電工、億嶸公司負責人張光明、啟福公司負責人許清順為首的九家廠商,大部分都是借牌、陪標而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中興電工為了回饋利潤給張光明及許清順,在江義福授權下,與子公司一起作假帳,虛偽簽署不實合約,套利四八五○萬元提供給張、許,及工研院二名離職員工(另案調查中),此部分違反證券交易法。

中興電工昨對檢方的起訴內容不願回應。

收買國軍第一線驗收人員 工頭暗槓

廠商為收買軍備局第一線驗收人員,給予雇員李迪光豐厚佣金,其中燃油箱焊接工程,每焊接一套給予一萬六千四百元工資,而李只發給工人一萬二千元,每套李可賺四千四百元,總計不法所得一一七萬零四百元。李不僅變相收取回扣,中興電工第七批(共分十一批交貨)交貨前空氣乾燥器短缺十一套,李竟讓廠商把第六批的零件拆下來裝上第七批交貨。

檢方也查出兵整中心士官長王建興,收受億嶸公司張光明八十五萬元賄款,讓該公司順利取得裝甲車履帶膠體之合格證,測試過程任由廠商作假。

另也查出軍備局雇員林幸蓉,因該局有人員留職停薪,她竟作假帳繼續發薪,薪水發到自己的關係帳戶,涉嫌詐取財物二十萬餘元。上述三名公務員依貪污等罪起訴。

檢方也意外查到國軍主力戰車「M60A3」,向江鍛公司(張光明借牌得標)採購之承載輪二千餘件、履帶膠塊三千餘個,均是向國外購得舊品翻新的產品來混充,而非契約規定國產新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