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100日/朱挾黨產上陣 民進黨不敢輕忽

2015/10/0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一六總統、立委大選投票邁入倒數一百天,對於國民黨選情丕變、總統參選人可能「以朱換柱」,民進黨輔選高層分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換柱正當性備受質疑,加上個人聲望走下坡,民進黨將以平常心面對,沉著應戰;但朱挾龐大黨產資源參選,民進黨不能輕忽。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蘇嘉全說,民進黨自四月十五日提名蔡英文為總統參選人後,就開始擬定各階段競選規劃,包括七、八月籌組百工百業後援會,九月起舉辦各縣市募款餐會,十、十一月成立各地及全國競選總部,十二月啟動整體性造勢活動等;這些已規劃好的進程,民進黨都照步驟推動,不因國民黨內部更換參選人而有所改變。

但蘇嘉全也說,蔡英文早已多次交代所有黨員和支持者:「民進黨沒有躺著選的權利。」不管對手是誰,民進黨都不能放鬆。

朱是頭號假想敵「選戰正式開打」

對於兩大黨「終於開戰」,蘇嘉全說,這段時間以來,小英打的都是「正向」選戰,僅向人民說明五大改革等政策內容,並未鎖定任何特定人發動攻擊;即使國民黨更換參選人,民進黨也不會改變選舉策略,但若對手加強攻擊力道,民進黨也會做適當回應。

輔選高層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因國民黨換柱傳言不斷,民進黨其實是高度「自我節制」,刻意不打洪秀柱,才會導致選戰缺少交鋒;如今國民黨逐漸明朗,接下來的發展,應該就是蔡英文本人所說的「選戰正式開打」。

黨內人士不諱言,朱立倫原本就是蔡英文團隊設定的頭號假想敵,民進黨準備充分,不怕任何挑戰;「我們準備夠久了,真正倉促的應該是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