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嗆辯論兩岸政策 藍委不挺

洪秀柱昨盼與黨中央辯論兩岸政策,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洪之前提兩岸政策時,怎麼沒有先與黨中央溝通。(記者簡榮豐攝)

洪秀柱昨盼與黨中央辯論兩岸政策,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洪之前提兩岸政策時,怎麼沒有先與黨中央溝通。(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8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盼與黨中央辯論兩岸政策,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聞訊反問,洪之前提兩岸政策時,怎麼沒有先與黨中央溝通?「連我都認為她的兩岸政策與主流民意有距離。」立委盧嘉辰也說,該檢討就彼此檢討,不要單方面指責對方。

「先前提出時 怎不與黨中央溝通」

吳育昇援引陸委會七月的民調顯示,七十七.二%的國人主張兩岸關係不統、不獨、不武,並維持現狀,顯然不是黨中央或朱立倫故意否定洪,而是洪的「憲法終極統一論」與主流民意真的有差距,也與國民黨的主張有差距;況且,洪的「一中同表」也不等於國民黨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盧嘉辰也說,幾個月下來,洪的兩岸政策,自己人聽不懂,全國百姓更加聽不懂;他語重心長表示,有時不需製造矛盾,讓有心人士可以見縫插針,該檢討就彼此檢討,不要單方面指責對方,今天鬧成如此窘境,「代表整體競選政策偏離主流民意與國民黨政策」。

立委陳超明表示,互相諒解非常重要,若造成覆巢之下無完卵,可能要好幾十年才爬得起來;洪口說愛國民黨,就要做出選擇。

立委王惠美則呼籲,洪應以大局著想,試想在歷史留名,究竟是要背負亡黨之名,還是讓黨浴火重生之名?

立委王進士表示,大家對選情都憂心忡忡,他們在前線都感覺得出來,洪近日言論令大家失望,她說要以大局為重,「但你不能說,只有她講的才是顧全大局,別人講的都不是」;他先前非常支持洪提出的雁行策略,但三個月過去了,選戰整體架構卻沒有成形,「沒成形,仗要怎麼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