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金佔北市預算一成 柯憂台灣變希臘

柯呼籲三位總統參選人就年金等提出政策,並進行辯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呼籲三位總統參選人就年金等提出政策,並進行辯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05 06:00

〔記者陳鳳麗、盧姮倩/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參加南投茶業博覽會時說,日前看了北市府明年預算,發現市府公務員退休金居然佔總預算的十%,即一年要一百六十億元,金額實在太龐大。柯呼籲蔡英文、洪秀柱與宋楚瑜三位總統參選人能就年金等提出政策,並進行辯論,因為如果不趕快有改善方案,他擔心有一天台灣會變成希臘。

呼籲總統參選人提年金政策

柯文哲應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之邀,到中興新村參加南投茶業博覽會,他稱這是「下鄉學習之旅」;對於今日會「遇到」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他要大家「不要想太多」,在台北市很容易會遇到總統參選人。

由北市橘營議員黃珊珊、林國成及無黨籍議員陳政忠合組「親民問政小組」,今早將舉辦茶會,歡迎遭國民黨開除的議員李慶元加入,柯、宋都獲邀出席。據了解,雙方有默契利用此次機會碰面,茶會大半時間將留給兩人,讓雙方交流。

林國成表示,宋楚瑜身為柯市府市政總顧問,雙方就市政議題交換意見;至於是不是柯幫宋站台,就讓外界各自解讀。

外界關注今天柯是否算是非典型為宋輔選,柯受訪時強調,他不會也沒必要為任何一位總統參選人站台,也請這幾位參選人不要再打口水戰;應就重要的議題思考未來政策,並進行公開辯論,如松山機場遷移、公共住宅興建、捷運工程局的整合,還有最重要的年金問題,尤其是公務員退休金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