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宗教票 蔡︰以包容力量團結國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區宗教後援會昨在彰化市成立,而蔡英文(左二)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世凱(左三)助選時,前往龍井巧聖先師廟參拜。 (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區宗教後援會昨在彰化市成立,而蔡英文(左二)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世凱(左三)助選時,前往龍井巧聖先師廟參拜。 (記者廖耀東攝)

2015/10/05 06:00

蔡中區宗教後援會成立

〔記者張聰秋、邱燕玲/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區宗教後援會昨在彰化市成立,原傳可能會出席的台中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並未現身,倒是其擔任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榮譽主席的胞弟鄭銘輝出現會場,但在活動結束前就閃人。彰化市長邱建富說,鄭銘輝雖未上台,但有與蔡英文握手,雙方有所互動。

插旗藍營宗教界地盤

為擴大爭取宗教系統的票源,宗教團體被民進黨視為組織戰的重要延伸,經過四年的沉潛,蔡英文在宗教界的經營已水到渠成,甚至插旗藍營地盤。蔡英文宗教後援會由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前高雄縣長余政憲運作,兩人對基層了解深入,也都當過內政部長,對宗教界的了解自然不在話下。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台灣有一萬六千多個宗教團體,多元的程度更是世界第一等;台灣社會信仰非常自由,最重要的是,不同宗教之間互相包容的程度很高。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來,她早上到一個宮廟拜拜,下午可能又到一個佛寺裡拜拜,晚上可能還有教會邀請她去演講,大家互相並不衝突,因為大家都是以善心出發,在追求更好的社會、更好的國家。

蔡英文認為,做一個國家的總統,就是要讓國家能團結一心,而要團結這個國家,包容需要的就是包容的力量。包容就是要讓每一個住在台灣的人,都相信台灣是「咱的厝」、「咱的故鄉」,真心關心土地、關心永續、關心下一代的未來,這款的台灣,才是她理想中的台灣。

蔡英文中區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在彰泰國中禮堂舉行,現場擠滿人潮,「凍蒜」、「加油」聲不斷。

蔡英文宗教後援會以道教宮廟為主,透過前內政部長蘇嘉全等人的人脈交情,配合地方黨部深入接觸各宮廟,展現強大動員力量。而民進黨籍的彰化市長邱建富依照傳統慣例,身兼包含彰化「南瑤宮」在內十多家廟宇主委;以主祀媽祖的南瑤宮來說,旗下共有十個媽祖會組織,信仰圈包含彰化縣、台中市、南投縣等,在中部的影響力不容忽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過去並未刻意經營宗教團體,反倒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宗教界關係深厚,經常出席宗教界活動,道教、佛教中的挺王勢力雄厚,只是王未參選總統,因此讓蔡英文在宗教界有立足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