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我紅旗軍演 美未列國防授權法案

美參眾兩院原想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最後未列入法案。圖為兩架美軍F-15E戰機今年二月參加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舉行的紅旗15-1演習。(路透)

美參眾兩院原想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最後未列入法案。圖為兩架美軍F-15E戰機今年二月參加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舉行的紅旗15-1演習。(路透)

2015/10/0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於華府二十九日通過二○一六年國防授權法案的兩院協商報告,在南海倡議部分,授權美國與包括台灣等國家進行相關訓練交流合作;不過,原本參、眾兩院有關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紅旗軍演,以及開放美軍高階將官訪台的修正案都未列入法案,僅在協商報告中以會議紀錄方式說明國會的立場。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指出,美國國會推動中華民國參與國防高階人員交流、紅旗演習等相關交流計畫,國防部深致謝忱;至於最後未列入二○一六國防授權法協商後的版本,他說,國防部需要進一步查證及確認,他暫無評論。

由於參、眾兩院提出的二○一六年國防授權法有許多不同的修正案,經兩院協商後,於二十九日完成協商報告,預計本週末前表決通過,送交歐巴馬政府簽字。美國國會同意在南海倡議部分協助汶萊、新加坡和台灣接受訓練,以提升應付海事威脅的能力;不過,南海倡議主要協助訓練的是越南、菲律賓等五個東協國家。

兩院以會議紀錄方式納協商報告

這次未被列入法案內容的,包括參院提出的提升台灣不對稱戰力和雙邊演訓活動、美台高階軍官的軍事交流,以及眾院提出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修正案。不過,為表達國會對台灣的支持,議員在協商報告中,以會議紀錄方式鼓勵國防部長採納他們的看法。

議員表示,國會相信美國應依據台灣關係法,繼續提供台灣足以自我防衛的武器和服務,美國應繼續鼓勵台灣整合創新與不對稱能力,以平衡中國日增的軍事能力;這些包括快速攻擊小艇、海岸防衛巡弋飛彈、快速跑道修補系統、攻擊水雷和潛艦。

議員也指出,台灣軍方應受邀參加美國主辦的雙邊演訓活動,以提升台灣可靠的嚇阻能力,特別是那些可幫助台灣應付解放軍進行飛彈攻擊、海上封鎖和兩棲登陸戰的演訓。

在協商過程中,議員認為,台灣應被鼓勵參與紅旗軍演之類的實地空對空軍事演訓,也支持美台高階軍官交流,以增進台灣協同作戰能力。他們注意到,二○一五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已有支持台灣參加多邊演習的法案內容,因此不需重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