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提名辦法 挺王派將提案修正

立法院昨宴請世界台商總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二)連袂出席,王表達挺柱立場,盼台商自動自發支持洪。(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昨宴請世界台商總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二)連袂出席,王表達挺柱立場,盼台商自動自發支持洪。(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30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中常會今將確定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時程,國民黨昨澄清,今日中常會議程確定沒有這項議案;依組發會規劃,十月中旬才會提報中常會備查,最可能的時間在十月十四日。

提名時程 十月中旬報常會備查

據了解,挺王派中常委廖國棟已在研擬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修正草案,將於中常會上提案讓立法院長王金平可以續獲提名,但國民黨高層「不破壞制度」的政策態度沒有改變,屆時中央委員會可望只會提報中常會備查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時程,不會像四年前一樣,一併提報中常會核議不分區提名辦法修正案(當時為王金平量身修正放寬擔任立法院長者,「得提名連任二屆」)。

若中常會決議修正 黨中央尊重

對於挺王派中常委的主張,黨中央持被動態度,亦即雖然政策立場是不修改提名辦法,但若透過中常會討論並決議修正,也只能尊重。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指出,今日中常會確定沒有不分區提名的相關議程內容,組發會將依四年前的期程推動相關工作。

依照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慣例,十月中旬確定提名作業時程後,十一月上、中旬彙整各界推薦名單並確定提名名單、排序,然後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黨主席朱立倫預定在十一月下旬核定名單。

立法院昨宴請世界台商總會,身為立院世界台商之友會名譽會長與總會長的王金平、洪秀柱兩人也同台,一一向台商敬酒。王盼大家自動自發支持洪;洪上台講話時則未提及選舉,僅說:「其他的話一切盡在不言中。」

對於外傳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等本土大老串聯籌組台灣國民黨聯盟,洪秀柱說,她希望多點溝通,國民黨內還有什麼派?大家都是本土、都是土生土長,還有什麼可以分的?再分就沒了。王金平對此則說,應該沒有這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