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廟匾額 首見蔡英文落款

南投縣草屯鎮龍聖宮中秋節掛上新的宮廟名稱匾額,由蔡英文落款,相當特別。(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龍聖宮中秋節掛上新的宮廟名稱匾額,由蔡英文落款,相當特別。(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29 06:00

未見職銜 「神明指示︰很快就知」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首面由蔡英文落款的宮廟匾額,中秋節懸掛在草屯鎮龍聖宮的大門上方,龍聖宮宮主林重進強調,之所以找蔡英文落款,且名字前不放職銜,都是神明指示,神明說,「大家很快就會知道她的職銜」。

草屯鎮新豐里的龍聖宮信奉濟公,宮廟已有三十三年歷史,廟殿內有匾額,而正門上方也有一塊題上宮廟名稱的匾額,該塊宮廟名稱的匾額,中秋節選擇吉時將其懸掛上去,落款人是民進黨主席也是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林重進表示,這塊宮廟名稱的匾額,從入火安座到今年,前兩面分別是時任南投縣長吳敦義和總統府資政林洋港落款,其中由「洋港仙」落款的第二面匾額,是在上月的蘇迪勒颱風被吹落,因為宮廟很多委員支持蔡英文,提議是否新匾額由其落款,經向信奉的濟公請示,不僅獲得應允,且其要求不要打上「民進黨黨主席」的職銜,就只用「蔡英文」三字即可。

林重進說,神明指示不用民進黨主席的職銜,一是因為宮廟沒有黨派色彩,二是因為蔡英文很快就會有新的官銜,過一陣子大家都會知道。

林重進也說,曾經有委員質疑匾額可否用女生落款?但神明說「男女平等」,還說「有官運的就鎮得住」,後來也請縣議員林永鴻幫忙徵詢蔡英文南投競選總召李文忠,經獲同意後,才製作該新匾額作為龍聖宮的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