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 「為黨辯護優先」

2015/09/29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迎戰二○一六大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預計十月初開始啟動。黨中央對於「替黨辯護」的能力相當看重,上屆排入安全名單的弱勢形象牌是否續任,目前情勢還不明朗。

國民黨區域立委提名作業大致完成,目前只剩下現任立委李鴻鈞退選後留下的新北市新莊區,將儘快完成補提名。

王金平留不分區?黨內指「照制度」原則沒改變

不分區立委部分,國民黨的提名作業辦法,預計週三送交中常會通過,十月起開始啟動。現任不分區第一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依國民黨不分區提名辦法,原本上屆即任滿兩屆不分區,二○一一年國民黨在提名辦法中增訂「議長條款」,讓王順利連三任不分區立委。

任滿三屆的王金平,在未投入區域選舉的情況下,國民黨如果不再修改提名辦法,即無法續留立院。至於國民黨是否會修改?黨內指出,目前是「依照制度」,這個原則沒有改變,黨內也認為不應該破壞制度。

黨內盛傳,黨中央的提名辦法可能維持現狀,代表黨中央的立場不變,待送交中常會後,可能會有中常委提案並做成決議,讓王能再次續任;黨務人士對此不表立場,只說由中常會討論。

對於不分區的選拔標準,黨內指出,原則上以能替黨辯護、隨時能出任政務官的內閣人才,還有保留席次給青年。

黨務人士強調,不分區立委應該站在黨的立場,替黨強力辯護,為宣傳黨的政策主張展現「戰鬥力」,不希望出現砲口向內的情況。

至於上屆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弱勢形象牌,是否續任不分區?黨內指,目前各方推薦人才很多,還需要統籌考量。

黨內指出,名嘴黃智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等,獲黨務高層的欣賞與肯定,出線成為不分區立委的可能性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