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為跳船潮止血 找回鄭汝芬 力挽張嘉郡

先前棄選的國民黨彰化立委鄭汝芬(中)宣布重新歸隊,接受國民黨徵召。(記者陳冠備攝)

先前棄選的國民黨彰化立委鄭汝芬(中)宣布重新歸隊,接受國民黨徵召。(記者陳冠備攝)

2015/09/24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冠備、陳伃軒、邱燕玲/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立委黃昭順前天宣布退選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再度引發外界聯想藍委出現「跳船潮」。為了迅速止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特別在中常會上宣布,先前放棄徵召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已決心接受黨的徵召,至於另一位放棄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黨部仍在持續溝通中。

朱宣布鄭接受徵召選立委

朱立倫強調,競選過程就是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克服一切可以克服的困難。朱指出,鄭汝芬在上週到黨中央報告,決心接受徵召,並代表國民黨競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到底,他還要全場中常委一起掌聲給鄭加油,對於過去的溝通過程,他特別感謝黨秘書長李四川及多位中常委的努力。

鄭汝芬在七月間以家庭與健康為由,婉拒國民黨徵召,當時議論紛紛。鄭汝芬昨在彰化溪州服務處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披國民黨的戰袍,投入明年的立委選舉。

鄭指出,當初婉拒黨內徵召,最主要原因是想多一點時間陪家人,享受天倫之樂,但在婉拒徵召後,各地鄉親紛紛勸進,而家人也一再體諒跟鼓勵,加上目前國民黨處境艱難,正是青黃不接時代,她雖然捨不得家庭生活,還是決定接受徵召,再拚立委連任。

至於是否願意配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起站台?鄭汝芬表示,若是時間安排許可的話,她會和洪秀柱一起爭取選民支持。

外界另關注也宣布退選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是否會回心轉意?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說,張嘉郡的部分,目前仍在持續溝通中,並指張嘉郡本身仍勤跑基層,有關家庭的一些問題,黨中央會幫她努力克服。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認為,「她在一定情況下應還是會選,現還未確定,還在溝通當中」,「也不一定她選,她弟弟也可以選啊」,且若要選就會代表國民黨參選。

張嘉郡稱棄選的決定未變

不過,張嘉郡昨受訪表示,感謝朱主席與王院長的肯定;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改變決定,不希望因為選舉讓爸爸張榮味為難,「若為難的前提沒有消失,我與弟弟都不會參選」。

對於鄭汝芬願再參選,王金平透露,「她(鄭汝芬)有來看過我,我有鼓勵她,要以黨為重,在既有的基礎上去發揮,保有席次,她很樂意為黨出征」。王並談到上週與朱立倫見面的過程說,朱有自己的想法,一定會把黨的選舉氣勢帶出來;現在黨未談到不分區立委的事情,如何處理會遵從主席決定,「能做的我都儘量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