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通過安保法/民進黨︰盼日維繫區域和平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表示,民進黨正面看待美日安保在地區做為維繫安全與穩定的力量。(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表示,民進黨正面看待美日安保在地區做為維繫安全與穩定的力量。(記者陳慧萍攝)

2015/09/21 06:00

〔記者蘇芳禾、賴筱桐、李忠憲/綜合報導〕針對日本國會日前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全保障相關法案,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表示,民進黨正面看待美日安保在地區做為維繫安全與穩定的力量,「我們期待日本對區域和平與安全做出積極貢獻,也將持續關注區域情勢的發展」。

宋︰嚴守台灣主體性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表示,雖然這是日本內部的事情,但中華民國主體性必須嚴守,台灣人希望和平而非戰爭。

宋楚瑜指出,美國和日本是台灣過去幾十年來的好朋友,但他不相信台灣若改變現狀,美日可以出兵協助,「那是痴人作夢」。他認為,台灣應扮演緩衝角色,不希望美國和日本形成軍事聯盟,和對岸軍事競賽,這不符合台灣人民的需要和期盼。

宋楚瑜強調,他不願做任何一個集團的棋子,讓子弟們重新走上戰場,必須相互友好、和解與諒解,「火箭不必對著我們,飛彈也不應該朝向台灣」,台灣絕不挑釁,絕不單方面改變現狀。

洪︰籲日尊重中華民國立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回應表示,請日本尊重中華民國基本立場,並重申釣魚台、南海列嶼主權都屬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