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通過安保法 蔡英文:整體影響尚待觀察

2015/09/2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日本參議院昨天通過新安保法,正式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針對新安保法對於台灣整體戰略的影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出席「二○一五年兩岸關係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受訪僅說,「這個剛通過,整體影響尚待觀察。」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認為,台灣應回到務實外交策略,爭取自由民主國家的支持,用外交關係強化國家安全。

蔡英文在研討會上並發表專題演講,重申其兩岸政策重點就是「維持現狀」,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穩定發展的現狀。她強調,台灣雖不是大國,但有決心與意願扛起國際社會責任,「台灣將成為亞太安定力量,我們不會是隱憂,會扮演積極建設性角色。」

黃昆輝則說,廿一世紀中國的「非和平崛起」,為亞太區域和平帶來最大的不確定性與威脅,中國成為名正言順的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軍事擴張戰略將對台灣產生什麼影響?台灣如何自處?這是明年新任總統及新政府面臨的重要課題。

黃昆輝指出,台灣要壯大自己,才有能力應付中國,包括在國防上增強科技軍事力量,恢復徵兵制,改革軍隊制度;經濟上,恢復以全球為導向的經濟戰略,改善國內投資環境,擺脫依賴中國的困局;外交方面則回到務實外交策略,爭取自由民主國家的支持,改善和東南亞國家的關係,以經濟策略做後盾,用外交關係強化台灣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