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 來台求庇護行蹤成謎

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但他與移民署相約多次碰面,後來都未依約現身。(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但他與移民署相約多次碰面,後來都未依約現身。(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2015/09/1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曾聲援六四天安門事件、遭中國政府送勞改的異議人士龔與劍,上月來台尋求政治庇護,但他與移民署相約多次碰面,後來都未依約現身;移民署表示,研判他在台灣有民間友人照料,目前不知道他的行蹤。

龔與劍日前接受媒體報導時表示,他曾聲援六四天安門事件,遭中國政府送勞改兩年後,多年來持續受到騷擾、恐嚇,每天生活在恐懼中,認為與其如此,不如到民主、自由的台灣說出自己的故事。

移民署︰未依約現身 人還在台灣

移民署指出,龔與劍上月六日以觀光名義跟隨旅行團來台,抵台沒多久就決定「跳機」,向政府尋求政治庇護。龔與劍說,「自由亞洲電台」已錄製了他的專訪和錄音,「以防馬政府莫名其妙把我遣送出境」。

移民署表示,龔與劍曾與署方相約多次,表示會出面處理政治庇護等相關事項,但都沒有現身;目前只知道他人在台灣,但不清楚詳細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