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攻國會 不分區擬提10人

時代力量進軍二○一六國會,已提名黃國昌(右二)、林昶佐(左一)等六名區域立委參選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進軍二○一六國會,已提名黃國昌(右二)、林昶佐(左一)等六名區域立委參選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3 06:00

黃國昌︰衝刺政黨票1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進軍二○一六國會,已提名黃國昌、林昶佐等六名區域立委參選人,擔任時代力量七人「黨主席團」之一的黃國昌昨天表示,時代力量預計在九月提出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十月視情況提出第三波,不分區立委將以政黨得票十%為目標,至少提出八到十名人選;他並透露,時代力量將以「開放名單」制度,讓民眾參與不分區立委排名。

時代力量十二日凌晨完成黨主席團選舉,選出黃國昌、徐永明、黃秀禎、林峯正、林昶佐、林世煜、馮光遠七人「黨主席團」成員,今天將召開首次黨主席會議,選出執行黨主席,並在進行黨組織架構討論後對外公布。

今選執行黨主席

對於立委選戰佈局,黃國昌昨天受訪表示,時代力量目前已提出六名區域立委參選人,預計九月提出第二波名單,十月可能還有第三波,整體人數「一定會超過十人」,達到不分區提名門檻。

黃國昌說,近期民調顯示時代力量支持度穩定上升,他有信心時代力量能達到政黨票十%的目標,將至少提出八至十名不分區立委人選;為了實踐時代力量推動不分區立委改革理念,時代力量將首創以「開放名單」方式,讓民眾參與決定不分區立委排名順序,至於民調、網路投票、黨員投票各占多少比例,將在黨組織架構形成後討論。

黃國昌說,現行各政黨不分區名單提名,大多是「閉鎖名單」,一切交由政黨控制,選民無從置喙,只有支持與反對兩種立場可以選擇;時代力量認為,讓選民在「選黨」之外,還能「選人」,才能讓不分區立委真正具有民意基礎,而非政黨的投票部隊。

黃國昌強調,推動國會改革,不分區立委應採「開放名單」,給予選民更大的決定權限,才能真正改變不分區讓立委將「黨意」置於「民意」之上的現況;時代力量黨內不分區立委排序,將具體實踐「開放名單」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