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 模擬自炸台中港阻敵

漢光演習昨進入第三天,陸軍五二工兵群官兵在台中港設置各類阻絕設施,模擬阻止敵軍進港。(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漢光演習昨進入第三天,陸軍五二工兵群官兵在台中港設置各類阻絕設施,模擬阻止敵軍進港。(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2015/09/1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演練昨天進入第三天,模擬中國派出海空軍從台灣東西海空域同時進攻,突破我方防線後,軍方決定自炸台中港及碼頭,封鎖航道及延緩敵軍軍艦進入台中港整補,並且在花東外海進行布雷作業,不讓解放軍長驅直入花東地區。

軍方官員指出,由於中國軍力持續增強,軍方研判共軍已有直攻本島、強行登陸的能力,因此在近年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中,為延緩共軍登陸後攻入大台北政軍指揮中心的速度,曾模擬過「炸毀雪山隧道入口」等的模擬演練,此次模擬實施「自炸台中港」以封鎖航道、破壞岸勤設施,就是基於類似的作戰思考進行。

為期五天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自本週一啟動以來,昨天進入第三天,主要模擬中國海空軍同時從台灣東西岸發動攻擊,我海空軍部隊及海巡署船艦聯合應戰,分別進行「海空聯合防空」、「海空聯合截擊」等項目。演練過程中,我軍雖然擊退部分共軍兵力,但仍遭共軍突破海空防線,即將對我發動兩棲登陸、空降突擊攻勢。

共軍東西夾擊 花東外海布雷

官員說,漢光演習今天進入第四天的實兵演練,代表著進入第四階段。將模擬共軍船團意圖從新竹海岸登陸,我陸軍軍團砲兵部隊以重砲進行「反舟波」射擊,這項實彈射擊演練,馬英九總統將親自主持並發表談話。

中部地區將實施空降與反空降作戰演練,模擬數百位共軍在高空跳傘到台中清泉崗機場,與我守軍發生激烈攻防;南部地區則模擬共軍兩棲部隊在屏東加祿堂海灘登陸,由陸戰隊擔任攻擊軍,我守軍部隊發動反登陸作戰,以擊退共軍戰車。

昨天的模擬演練中,以工兵部隊自炸台中港最受矚目,軍方官員說,陸軍五二工兵群官兵,模擬共軍軍艦可能突破防線,準備停泊我中部港口,工兵群官兵因此要以炸藥進行封港及炸港口行動,阻止或是延後中國軍艦順利進港及運補。

工兵群分別在台中港口碼頭岸邊的繫留樁上設置TNT炸藥,模擬引爆岸勤設施;也在碼頭進行硝酸銨爆藥設置訓練。同時設置各類鐵絲網等方式設置阻絕,以遲滯敵人靠港實施運補作業。官員說,硝酸銨一旦於地底下爆炸,其腐蝕土壤特性,可有效遲滯敵軍部隊行動。

此外,軍方也在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大量輻射傷患的救治演練,藉以驗證醫療人員在面對戰時遭輻射污染患者時,能迅速、確實完成處置,避免輻射擴散,同時提升戰時輻傷患者存活率。

陸軍機步三三三旅昨天則是在模擬共軍已有部分先遣部隊意圖登陸的前提下,在屏東保力山進行地空聯合攻擊演練。機步旅結合直升機部隊,由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大發神威,發射海神火箭擊中目標,代表模擬擊毀共軍登陸的戰車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